枸杞
枸杞內含豐富枸杞紅素、枸杞多糖、玉米黃質、葉黃素、β胡蘿蔔素、類胡蘿蔔素、核黃素、甜菜鹼、牛磺酸、不飽和脂肪酸、十八種氨基酸及十九種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(氟F、錳Mn、鉻Cr、鎂Mg、鋅Zn、銅Cu、硒Se、鉬Mo、鎳Ni、鈣Ca、磷P、鋰Li、鈉Na、鍺Ge、鈷Co、鐵Fe、矽Si、釩V、鉀K等);其中類胡蘿蔔素、玉米黃質、β-胡蘿蔔素在所有蔬果中含量最高,並且微量元素中的鍺含量是大米的二十八倍,高麗人蔘的三倍;其藥、食、美容、保健價值頗高。寧夏枸杞是唯一被載入新中國藥典的品種,亦是傳統名貴中藥材。
紫蘇
紫蘇中α-亞麻油酸的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,甚至超越魚油。α-亞麻油酸Alpha-Linolenic Acid簡稱ALA,又稱為ω-3不飽和脂肪酸,人體無法自行合成,只能從外界攝取。α亞麻油酸進入人體後,在脢的作用下,依次生成 EPA、DPA、DHA,而眾所周知的深海魚油,其作用核心其實就在於EPA和DHA,而「紫蘇籽」中的「α-亞麻油酸」就是EPA和DHA 的前趨物,所以它更能衍生轉換因應人體所需要的EPA和DHA的比例。另外紫蘇籽中含有豐富的生物素:類黃酮、毛地黃酮、COA、β-丁香油烴、維生素B1、B2、和維生素A、C、E、鈣、磷、鐵等。
沙棘
沙棘全身是寶。是所有植物中,公認營養最均衡的植物,所含維生素種類之多、含量之豐富是任何其他蔬果所無法比擬的,依維生素含量多寡,依序為Vit C、Vit A、Vit E、Vit B1、Vit B2、Vit B12、Vit K、Vit P、Vit F及葉酸,因而有 " 維生素寶庫 " 的美稱 。
它含有200多種人體必需的活性成份,並保留了大自然賦予的奇妙配比,其中含十七種維生素、十八種氨基酸(含八種必需氨基酸)、24種礦物質(含有14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)、不飽和脂肪酸(86%以上)、各種黃酮類、植物甾醇、磷脂、多醣、生物鹼、酚類化合物、SOD、三帖和有機酸等13大類。
苦瓜
苦瓜的營養特色是熱量低,含有豐富的鉀、葉酸、蛋白質、脂肪、鈣、磷、鐵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1、B2、C、苦瓜柑、谷氨酸、丙氨酸、脯氨酸、瓜氨酸、果膠等。苦瓜的熱量很低,每100公克只有16大卡,主要來自碳水化合物。苦瓜有豐富的鉀,維生素C(每100公克可以提供約19毫克),和葉酸(每100公克約有63微克),其營養價值遠超過蘋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