枸杞

枸杞内含丰富枸杞红素、枸杞多糖、玉米黄质、叶黄素、β胡萝卜素、类胡萝卜素、核黄素、甜菜硷、牛磺酸、不饱和脂肪酸、十八种氨基酸及十九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(氟F、锰Mn、铬Cr、镁Mg、锌Zn、铜Cu、硒Se、钼Mo、镍Ni、钙Ca、磷P、锂Li、钠Na、锗Ge、钴Co、铁Fe、硅Si、钒V、钾K等);其中类胡萝卜素、玉米黄质、β-胡萝卜素在所有蔬果中含量最高,并且微量元素中的锗含量是大米的二十八倍,高丽人蔘的三倍;其药、食、美容、保健价值颇高。宁夏枸杞是唯一被载入新中国药典的品种,亦是传统名贵中药材。

紫苏

紫苏中α-亚麻油酸的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,甚至超越鱼油。α-亚麻油酸Alpha-Linolenic Acid简称ALA,又称为ω-3不饱和脂肪酸,人体无法自行合成,只能从外界摄取。α亚麻油酸进入人体后,在煤的作用下,依次生成 EPA、DPA、DHA,而众所周知的深海鱼油,其作用核心其实就在于EPA和DHA,而「紫苏籽」中的「α-亚麻油酸」就是EPA和DHA 的前趋物,所以它更能衍生转换因应人体所需要的EPA和DHA的比例。另外紫苏籽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素:类黄酮、毛地黄酮、COA、β-丁香油烃、维生素B1、B2、和维生素A、C、E、钙、磷、铁等。

沙棘

沙棘全身是宝。是所有植物中,公认营养最均衡的植物,所含维生素种类之多、含量之丰富是任何其他蔬果所无法比拟的,依维生素含量多寡,依序为Vit C、Vit A、Vit E、Vit B1、Vit B2、Vit B12、Vit K、Vit P、Vit F及叶酸,因而有 " 维生素宝库 " 的美称 。
它含有200多种人体必需的活性成份,并保留了大自然赋予的奇妙配比,其中含十七种维生素、十八种氨基酸(含八种必需氨基酸)、24种矿物质(含有14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)、不饱和脂肪酸(86%以上)、各种黄酮类、植物甾醇、磷脂、多醣、生物碱、酚类化合物、SOD、三帖和有机酸等13大类。


苦瓜

苦瓜的营养特色是热量低,含有丰富的钾、叶酸、蛋白质、脂肪、钙、磷、铁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B2、C、苦瓜柑、谷氨酸、丙氨酸、脯氨酸、瓜氨酸、果胶等。苦瓜的热量很低,每100公克只有16大卡,主要来自碳水化合物。苦瓜有丰富的钾,维生素C(每100公克可以提供约19毫克),和叶酸(每100公克约有63微克),其营养价值远超过苹果。